ENGLISH

【学工办】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国际教育学院车辆gj1804班开展线上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10:49:28

 为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法治意识和网络道德观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做崇德修身、学法守法的践行者。我院车辆gj1804团支部于12月13日上午十点半开展以“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为主题的线上班会,由班长万嘉铭同学主持,邀请辅导员桂林老师出席。

首先万嘉铭带领大家从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两个方面学习关于网络违法行为处罚的相关规定,告诫同学们要做到依法用网。接着,万嘉铭分享合理运用维权武器来保护个人权益的方法。在遇到骚扰的时要保持冷静,可以先寻求辅导员老师和学生组织的帮助,其次可以向更高一级的教育部门或者法院进行申诉。由此,培养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最后,万嘉铭结合具体案例就网上不良言论问题,给出中肯建议:在面对破坏民族团结,扰乱国家统一的不良言行时,要积极进行举报,做到文明护网。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已深刻理解“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内涵及重要性,知晓边界规则,能够做到自查自省。


(供稿:车辆gj1804班万嘉铭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