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提高防范意识,构筑电信诈骗防火墙 ——21级新生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15:06:48



 为做好学生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并切实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在校生的财产安全近日,在北院教1—30721级人力资源专业和商务会计专业召开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由班主任王老师主持。首先,王老师利用多彩的PPT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现状以及高发案件类型等,强调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性质以及诈骗的常见形式,并结合大学生受骗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其基本情况,掌握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防骗安全意识。王老师通过鲜活的事例告诫同学们预防电信诈骗五不要和上当后的五招补救措施。最后老师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能轻信不明的来电,汇款诈骗别大意,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此次班会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程度,提高了同学们识别诈骗犯罪的能力,切实加强了同学们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相信各位同学定能从中获益,提高自己的防范电信诈骗能力,保障个人财物安全,度过愉快的大学时光。

                         (供稿:SQA项目商务会计2101班李子怡  摄影:王慧祺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