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共建安全网络,规范网络言行教育 ——20级人力资源专业顺利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07 09:04:56



为了切实增强在校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安全上网,近日,在北院教一402教室,国际教育学院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20级人力资源专业全体学生召开了“共建安全网络,规范网络言行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特别邀请班导师高磊参加。

主持人孙家城首先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列举典型的网络不文明行为,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范网络行为的法律法规,让同学们引以为戒,希望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接着班主任周老师宣读了《武汉理工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中有关网络安全的新规,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做为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不守法的严重后果。

最后,我们的班导师也给出了一些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规范网络行为的宝贵建议,如: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学会分辨网络环境的好与坏,对于那些消极、不理性的行为要坚决抵制,抱着积极的态度去看待网络环境,利用好网络。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安全上网和文明上网的意识,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切实规范自身的网络言行,共建文明网络环境。


(供稿:SQA项目人力资源2001班饶沛蕾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