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元气满满开班会,法制安全记于心 ——国际教育学院金融gj2103班安全与法制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3 15:28:40

 为了切实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金融gj2103班于11月30日开展了“安全与法制教育”为主题的班会,主持人王乐怡同学进行组织,班会第二小组做准备工作,金融gj2103班全体同学积极踊跃参加。

首先主持人王乐怡进行法制教育宣传,讲解法制宣传日,国家宪法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知识。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知识普及的时候,主持人王乐怡邀请宋可钦同学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历史背景介绍、宪法的意义和宪法的地位。

随后是安全教育活动。王乐怡同学先对最近横行的诈骗进行了讲解,分别解释了网络诈骗、网络兼职诈骗、电话短信诈骗,以小力取信四个板块,并且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实例提醒同学们要谨防诈骗。

接着是禁毒安全教育,从什么是毒品开始讲解,介绍了最近常见的新型毒品,再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最后告诫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构建和谐,从我做起”。

再接着是大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其中包括了防火安全和宿舍安全的普及和一个游戏环节。几位同学被邀请上场进行一个小游戏,模拟残疾或者受伤行动不便的人的生活方式。

最后班导师苏芳老师进行总结,提醒同学们必须将法治精神贯彻于心,并且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供稿:金融gj2103班黎舒悦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