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平面设计专业1901班开展“防范诈骗”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16:21:21

     近期高校诈骗案件频发,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不受违反犯罪分子的侵害,国际教育学院平面设计专业1901班于2021年9月28日开展了“防范诈骗”主题班会活动。班会由张瑞同学主持,从常见骗术、诈骗案例、受骗心理、预防诈骗四个方面展开。

张瑞同学首先请一位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被骗经历,让同学们知道了诈骗的套路,并且切身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诈骗其实离我们很近。接着,张瑞同学一一介绍了最常见的三种诈骗方式,并进行了案例分析,其中重点介绍了网络信息诈骗。在这种骗局中,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发送、编造事主中了大幸运码,请获奖用户登记相关信息,并留下联系方式,等事主打电话询问。当你查看详情时,骗子以三寸不烂之舌让事主深信不疑,最后让事主领奖前先交税、邮寄费用。张瑞同学提醒大家,这种中奖电话和信息都是诈骗,不要信。随后,张瑞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的受骗心里:心存侥幸、贪图小便宜、心术不正、盲目自信。班会最后,张瑞同学分享了四种预防诈骗的方法:戒除贪婪,勿信“天上掉馅饼”、信息保密,勿泄个人家人信息、提高警惕,勿信不明证件物、及时沟通,勿让骗子钻空子。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会时刻提醒自己以及身边的家人同学防范诈骗。

            

(通讯员:平面1901班范妙言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