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2020级数字媒体专业召开“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4:51:31

居安思危危自消,有备无患患可避。学生安全是学校工作中心的重中之重,是学生学习的基本保障,是各项活动开展的首要条件。为丰富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时刻绷紧防范之弦,2020级数字媒体专业于近日开展了“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班长带领同学们首先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普及交通安全法则须知和事故处理方法,让同学们在交通安全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其次,班长强调了近年来对大学生危害较大的网络诈骗,从具体案例分析、真实感受分享和反诈技巧学习三个方面,号召大家保持意志清醒,不被语言蒙骗,做到“要钱不给,给钱不要”。最后,班长提醒大家,面对新冠疫情的反复出现,要保持警惕,但也不要过度紧张。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注意卫生安全,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打闹,不隐瞒,不侥幸,生病立即做核酸,自我隔离要主动”。同学们表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安全意识贯彻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成为了联结亲朋好友的纽带。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掌握了交通安全、防范诈骗、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知识,也树立了高度的安全意识,为构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郭然舒、季卓伟  审稿人: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