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新学期金融gj1702班首次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2 10:03:00

为了准备接下来的班级活动,并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329日,金融gj1702班全体同学在班长韩忠桓同学的带领下于东院教四409教室召开新学期首次班会。

在班会的开始,班长韩忠桓同学简要介绍了近段时间的班级活动安排,首当其冲的便是教室设计大赛,本次大赛金融gj1702班分配到的教室是位于升升公寓z栋的216教室,为了更高效并顺利完成装饰教室的任务,通过投票的方式,同学们决定抽出一个晚自习的时间,集全班之力以达到最好的效果。经过同学们的提议和讨论,本次金融gj1702班的教室设计主题被定为樱花树下的约定,该主题既能体现出同学们对春日的喜爱,也表现出大家对过去的回忆与未来的展望,获得了一致的好评,而关于细节方面,同学们都纷纷提出了创意性十足的意见。

随后,韩忠桓同学提醒同学们要远离校园贷,杜绝表面诱惑,做理性的当代大学生。现在专门针对大学生的校园贷越来越多,很多同学因为各种原因被校园贷表面上高额利润蒙蔽,不能认识到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上当受骗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希望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能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主动远离这些诱惑,学会保护自己。之后,安全委员戴常瑜同学上台为同学们强调寝室安全的重要性。通过为同学们展示过去因消防意识弱而引发的种种事件,着重介绍了事件的起因和严重的后果,令同学们再次意识到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戴常瑜同学结合自制的ppt,全面的为同学们总结了宿舍生活中容易引起火灾的隐患,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方法,而在座的同学们都认真学习如何避免火灾的方法,在最后,戴常瑜同学提醒在座的同学们记得检查插线板等容易过电物品是否有破损的情况,一但发现要及时跟学校申请维修,在源头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相信在本次班会中同学们能有所收获,在交流中增进感情,并了解到校园贷的风险与寝室安全的重要性。

 

 

 (供稿:金融gj1702 胡馨语)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