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国教金融系宿舍安全专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3 16:13:00

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共建和平安全宿舍。 2018422日晚上6:30,国际教育学院金融系的同学们齐聚升升公寓D318教室,在李芳老师带领下开展了宿舍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防火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大学生宿舍也是重点防范场所。在活动的开始阶段,李芳老师本着从浅入深的原则,首先为同学们展示过去因消防意识薄弱而引发的种种灾难,并着重介绍了火灾起因和防火要素,其中,火灾起因有:宿舍电路老化、擅自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网购的三无劣质产品、插线板长时间供给充电、擅自乱接电路等。为避免火灾带来的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李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不使用破损,接触不良的劣质电器,二是不使用功率超过800W的电器或是功率低于200W但属于三无产品的电器,例如电热毯,电磁炉,热水器,电火锅,三是严禁乱搭电线,并时刻记得人走电断,四是随时检查门窗是否有破损情况,一但发现要及时跟学校申请维修,只有将这四点牢记于心,才能避免火灾,有效做到防范于未然。与此同时,校方也会经常开展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宿舍安全工作,与同学们共同维护宿舍安全。

此外,根据《武汉理工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校学字〔201710)第十八条规定,有下列侵犯学校和他人正当权益行为,造成一定后果者,除赔偿损失外,视情节分别处理如下:(三)在学生宿舍使用电炉、热得快、电饭煲、煤炉、酒精炉、液化气炉等燃器具者,视其情节给予留校察看以下处分;造成火警、火灾等事故者,加重处罚;(四)在学生宿舍违章使用蜡烛等具有重大隐患的物品者,视其情节给予留校察看以下处分;造成严重后果者,加重处罚;根据以上规定,结合火灾现场情况,学校对相关学生分别给予了警告、严重警告、记过及以上处分,取消了该生当学年一切评先、奖励及福利性补助和申请资格,担任学生干部的,取消了其当学年学生干部任职资格。

希望通过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更加重视寝室消防安全,并自觉遵守校规,为他人和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负责,为宿舍安全的维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金融gj1702班 胡馨语)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