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我的教室 我做主

发布时间:2018-04-09 08:35:00

  


2018年4月3日,结束了一天的教学任务后的教4楼格外的寂静,只有一个教室例外——307教室依然热闹无比,还时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原来是理财1702班的同学正在布置教室,为即将到来的教室设计大赛而努力中。

  作为今年“风行国际”活动月的子活动,教室设计大赛是学院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班级的凝聚力,彰显学生班级风采提供的舞台。“风行国际”活动月在国教学院已有16年的历史,一直广受同学们的好评和期待,历年的参与度也都特别高。我们的理财1702班的同学们对此次“风行国际”系列活动充满了期待,在班委的带动下,同学都积极参加到各项活动中。

  此次风行国际的重头戏之一——教室设计大赛,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班级同学的积极响应。为了定下教室设计方案,班委在班级内部多次征求创意,同学们也都集思广益,新鲜的点子层出不穷;有的建议用鲜花装点讲台,给辛苦上课的老师更好的讲课环境;有的建议集体在墙上涂鸦,彰显青春活力的;还有的建议购买一些绿色植物养在教室,弘扬绿色环保意识。最后,得到最多赞同的方案是在墙上装点出独属于1702班的照片墙,既现实可行,又有纪念意义,还能够最大程度上的美化教室环境。

  大体方案一定,1702班的同学们就以极高的执行力和惊人的想象力开始了具体的设计和装饰。怀揣着“同一个班级,同一个梦想”的理念,作为总负责人的王岳东同学提议,将照片墙的主题形式定为一棵树,这是属于一个班级的精神之树。每一个同学都是一个分支、一份果实。每个人的成长既可以从这颗精神之树中获取营养,而反过来每个人也都是这颗树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这一提议立刻得到了大家的一致通过。工作分工也很快就分配到人,有的同学负责收集照片,有的同学负责采购用品,有的同学负责设计图案。一切都这么井然有序的开展起来了。

  时间来到4月3日,这一天是1702班的同学计划将材料真正装饰教室的时间。物一到、人一齐,就立马开始行动起来了。在这里,你能够看见平时大大咧咧的男孩子小心翼翼的剪好精美的图形,你能够看见平时原本不怎么交流的同学之间互相帮扶、会心一笑,你还能听见时不时传来的笑声和嬉闹声,你更能感受到一个班级的情谊在整个过程中更加深厚了。

  尽管现在还不能知道1702班的同学们的成果是否能在教室设计大赛中勇夺名次,但这远不是最重要的了,整个班级协作的过程,一起努力的心情将长久而深刻的存在于每一个同学的心间。

  (供稿:CSCSE-SQA HND国际理财1702班  王岳东、邓玉龙、祝可睿)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