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校园安全从你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8-04-03 14:21:00

为提高同学的校园安全意识,车辆gj1704班于2018328日在东院教四楼515教室召开了安全班会,此次班会由安全委员王梓涵和班长陈晓渊主持,车辆四班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班会安全委员王梓涵从以下两个方面对安全进行了讲解。

首先教大家一些急救知识,以及学院配置的医疗箱里有哪些常备药品,在遇到突发事件可以及时有效地做出相应反应。

接着就寝室安全进行了安全知识方面的讲解,例如如何辨别优劣插座,新型插座有自动断电功能,能大大降低安全隐患,更好的防范于未然。另外,寝室布局要合理,避免出现电线乱接驳,寝室最好不要存放易燃易爆品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家在购买日常电器时一定不能购买“三无”产品,即要认准安全标志、出厂证明和检验合格证。

寝室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大家庭”,为了维护“大家庭”的安全,所有同学应做到以下几个“不”:

-不能在寝室使用热得快、电炉、电炒锅、电茶壶、电热毯等大功率危险电器,发现有同学使用大功率电器应及时劝阻其继续使用;

-不在宿舍内使用蜡烛等明火、不焚烧信件杂物;

-不随意乱接插线板,离开宿舍前拔掉所有充电器、拔掉所有电源插头;

-不在宿舍内吸烟。不随地乱扔烟头,更不把烟头扔到垃圾桶内。留意宿舍楼内的消防器材放置地点和使用方法,熟悉宿舍楼内的消防安全通道,以防万一。

校园安全应从你我做起。通过本次的安全教育班会,在全班形成了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校园安全意识一刻也不能淡漠,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供稿: 车辆gj1704 王晨曦)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