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了解校园网贷危害,树立理性消费意识

发布时间:2018-04-02 09:22:00
 了解校园网贷危害,树立理性消费意识

328日下午,车辆gj1503班在东院教四楼410教室开展了“拒绝校园网贷”的主题班会,班导师项凡老师主持了这次班会。


在班会上,项老师以近期发生的校园网贷事件为例,提醒同学们要对身边存在的各种网贷信息提高警惕,不要因为一时的好奇和冲动而深陷其中。之后通过观看校园贷的相关新闻报道,让同学们对校园网贷的后果和危害有更具体的了解。项老师提醒我们,在大学生活中,要树立理智的消费观念,对自己所能承受的消费水平要有明确的认知,拒绝冲动消费。通过网络贷款的方式来满足自己不合实际的物质享受,最终不仅伤害了自己,也会伤害了家人。项老师还提到,我们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注重自身素质的培养,做到诚信和理性,从而提高学院的学风建设。在班会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校园网贷的看法,讨论了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建立正确的消费观。

通过这次班会,班上的同学对校园贷有了更多的了解,它不只是出现在网络和新闻报道中的一个词汇,它可能就存在在我们的身边。了解校园贷所带来的后果和危害,才能让同学们对它提高警惕,让同学们认识到理智消费、树立正确观念的重要性。

                               (供稿:车辆工程专业 1503班 李怡然)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