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节能减排,倡导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18-03-19 14:27:00

节能减排,倡导绿色生活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我国每年达到废旧汽车车辆报废标准的汽车大约有600800万辆,废旧汽车实际回收量却不到200万辆。而且随着我国自然资源消耗的加剧,资源短缺、资源利用效率低下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比例较低等问题一并出现。为了响应国家对“节能减排”、“资源再利用”的号召,国际教育学院车辆gj 1703班的全体同学于317日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在街头收集了车主们对回收报废汽车的看法,并进行了数据分析。

早上九点,全体成员在升升北门集合,随后以寝室为单位分别前往街道口群光广场、世界城光谷步行街、楚河汉街等人流较多的地方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同学们态度礼貌,真诚地邀请市民参与到他们的活动中。在市民耐心地填完调查问卷后,同学们送上纪念品表示感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同学们半日的努力,调查问卷的活动任务终于圆满完成。

在汽车学院指导老师魏晓旭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将以收集到的数据为依据,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回收率低下问题的方法,提高报废汽车回收率,从而更好地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

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能源的意识,用创新的想法为绿色家园的建设注入新鲜血液,为提高国家的资源利用率做出了自己的一点点贡献。

                                     (供稿人:车辆gj1703 吴梦阳)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