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团建】2017年度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及社团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2 15:31:00
 

  2018110日下午,2017年度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及社团表彰大会在东院教四208教室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方胜新,院团委李芳老师,孙頔老师,以及团委、马研、心协的正副部长及受表彰干事参加大会。

  大会第一项,方胜新书记讲话,方书记首先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我校与法国艾克思马赛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标志着我校国际化进程又迈出重要一步。尔后,方书记对受表彰的同学表示了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大家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付出的辛劳与汗水。他强调,过去一年,大家在各项活动中尽己所能,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实现了学校和学生的共同发展。他指出,付出总有回报,作为学生干部,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和历练,锻炼自己,使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具备更好的适应能力和发展实力。最后,方书记提出,学生干部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即品学兼优,以身作则,以公仆姿态多付出,与人和,不计较,受得委屈,努力用自身的人格魅力感染同学们,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

  大会第二项,骨干学生干部讲话。首先,团副章泽越从思想、艺术文化、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对团委上一年度工作作总结。在思想建设方面,开展团课,进行双基教育,组织各团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在艺术文化建设方面,举行新生才艺大赛,给予了新生们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积极参与校运动会啦啦队的排练,举办新生才艺晚会,增进大家的友谊;在创新方面,科创部积极组织参加“西门子杯”等比赛;在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开展社区运动会等活动;在日常工作方面,高效率地完成了新生团组织关系地转入,团费收缴,按时高效开展例会等。接着,团副张芸主要讲了团委在过去一学年里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改善建议。主要存在制度不够完善,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度不够,宣传形式局限,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阻碍了团学教育的展开。针对这些不足,张芸提出,要精化组织架构完善团委成员工作考核机制,培养精品人才。接着马研会长王润泽对上一学年工作作总结,主要强调了幸福度,聚焦部门与整体的关系,提出每个部门都应各司其职,把协会建立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并对马研的未来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即学习延伸,创新开拓。最后,心协会长谢骁上台总结,对心协过去所取得的成果作了汇报,如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开展班会,帮助同学们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不足,诸如活动准备不充分,工作安排不到位,内部制度不完善等。

  大会第三项,部长代表讲话。团委办公室部长穆若语,心协宣传部部长王霄汉,马研宣传部部长梅子玲分别上台讲述了自己所在社团的工作成果及不足。三名部长表示,晋升为部长,意味着责任感需要上升,观念急需转变,必须要合理分配工作,调配人员,提升自己的能力。大会第四项,优秀干事代表讲话,团委组织部干事赵婧雯,马研组织部干事霍炳元,心协策划部干事宋楚豪分别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提出日常工作是繁琐与充实,辛苦与快乐,压力与动力并存的,大家应该确立一个较高的目标,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相互理解,积极向会长、部长、指导老师等求教,同时注重创新,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大会第五项优秀干事表彰,由方书记向各位受表彰的干事颁发荣誉证书。全体参会成员合影留念。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 赵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