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注意人身安全,过平安寒假——记金融专业2017级寒假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12 15:29:00
    为增强同学们的人身安全意识,顺利度过平安开心的寒假,17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金融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齐聚升升公寓D318教室,在各班安全委员的带领下,学习人身安全相关知识。

  讲座一开始,辅导员李芳老师就结合上周发生的火灾事件再次给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李老师表示,一旦发生火灾,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人身财产等方面都会造成严重的打击。随后,三个班的安全委员依次上台发表讲话。金融gj1703班的安全委员张楠同学与金融gj1702班的安全委员戴常瑜同学都是北方人,对冬天的寒冷有更深的认识,他们都提到同学们放假回家玩雪时要注意安全,雪后结冰路面光滑,因此在走路时要格外注意。最后登场的金融gj1701班的安全委员焦晨星同学则提到了自我保护问题。随着天气愈发寒冷,感冒、冻疮问题多发,同学们要注意保暖,千万不能要风度不要温度。

  安全是一个经久不衰的热门话题,所有人都需要学会为自己的安全负责。生命只有一次,它只属于自己,也只能属于自己。即使父母能给予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建议,朝夕相伴的老师和同学能注意到安全隐患,甚至有时热心的陌生人会在某一时刻向你伸出援助之手,但当生命受到危险的几分钟内,能保护你的人只有自己。因此,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能安全出行,安全玩耍,秉承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在自己心中留下美好的冬日回忆,度过一个平安的寒假。

  (供稿:金融gj1702 胡馨语)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