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提高防火意识,保证寝室安全——记“宿舍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8 11:04:00

    1126日晚上六点半,“宿舍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在升升公寓D318教室举办,这次活动在李芳老师和陈燚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旨在提高同学们对防火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同学们消防意识。

活动伊始,金融gj1703班的班长赵琪借助PPT为同学介绍了消防知识。他先展示了过去因消防意识弱而引发的种种事件,让同学们对于这些事件起因和后果有了详细了解。之后,为同学们总结了宿舍生活中容易引起火灾的安全隐患,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方法。

学校宿舍人员多,线路无法承受大功率的电器使用,加上线路老化等,宿舍用电一直是学院担心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赵琪告诉同学们要注意四点:一是不使用破损,接触不良的劣质电器、二是不使用功率超过800W的大功率电器或是功率小于200W但属于三无产品的电器如电热毯,电磁炉,热得快,电火锅等、三是不乱搭电线、四是记得检查门窗是否有破损情况,一但发现要及时跟学校申请维修。只有将这四点牢记于心,才能在最大限度上避免火灾,有效做到防范于未然。

详细的讲解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大家都认真听讲,也有同学主动举手提问,大家积极讨论,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供稿:金融gj1702班 胡馨语)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