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保障宿舍安全,从你我身边小事做起——2017级车辆专业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15:25:00

1126日晚,为加强同学们的寝室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更好地保护自己,2017级车辆专业辅导员李芳老师与年级长俎雯婷同学一道,在升升D319教室开展了宿舍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兼职辅导员陈燚老师通知了1130号宿舍安全排查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劣质电器、违规电器、乱接电线和门窗破损这四个方面的排查工作。接着,年级长俎雯婷同学给大家讲解了宿舍消防安全的几个注意事项。第一点是要预防消防事故,需要同学们配合不使用违规、劣质的电器,如脱线的吹风机、电磁炉、电饭煲和热得快等过大功率或瞬间提升功率的电器。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不能将接线板这样的电器和湿毛巾、蚊帐等放在一起。第二点是要做好避难准备,如不能在消防通道上停放自行车,保证安全出口和安全通道保持通畅。第三点是要学会做好初期火灾处理,在消防员到达之前做好应急处理工作。最后一点,是要知道如何正确的报警和逃生,同学们在拨打火警电话时需要保持冷静,准确描述自己的所在位置,不要冲动逃生。最后李芳老师和俎雯婷同学一起向同学们强调了“生命没有如果,安全必须入心”,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上心。

通过这一次宿舍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较为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宿舍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和处理方案,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供稿:车辆gj1701班 胡子睿)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