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探寻街道记忆——记车辆gj1603班路牌设计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7 16:42:00

为了对全体同学进行红色记忆教育,了解武汉城市的红色历史,车辆gj1603团支部于1125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追寻红色记忆,探寻街道记忆”的活动。

1125日上午,车辆gj1603团支书王毓带领十多名同学去了武汉各大著名街道实地考察街道情况。伴随着团支书对这些街道历史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每个街道的红色历史。除了对历史的介绍,同学们还仔细观察了每个街道的路牌名。王毓告诉大家,每个道路的名字都蕴含着它的历史意义,如黎黄陂路就是以辛亥革命领导人之一的黎元洪名字命名的。

为了让路牌名焕发新的光彩,增加同学们对路牌名和街道的记忆,班级还举办了“换新红色街道”路牌设计比赛。比赛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根据自己的实地考察,用自己的创意去设计毛笔字体的各大名路的路牌。

26日,经过昨天的实地考察和比赛后,同学们在东院教四207开展了关于本次活动的总结会议。会议中,参加实地考察的十名同学亲自叙述了他们在武汉各街道参观感受。同学们各抒己见,并通过照片展示,让剩余的同学们切身的感受到了这些街道的魅力。此外,团支书王毓通过讲解方式,给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各条街道的历史背景,让我同学们有了深刻的了解。    

通过这次的活动,同学们不仅亲自感受了武汉街道历史和红色记忆。也通过自己动手参与,对这些历史文化有了深刻印象。这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反响积极,表示学习到很多有用的历史知识,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次开展。

                                 (供稿:车辆gj1603团支部 曾嘉)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