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党建】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5 10:37:00
       2019年10月2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一党支部在弘毅5楼录播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主题教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国教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书记主持授课。

徐书记首先向我们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从了解中国近代史、学习共产党党史、了解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以鸦片战争为起点进行阐述,到甲午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最后到新中国成立而后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更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形成历程。

课上,徐书记还与学生一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相关历史纪录片。该片讲述了以陈独秀、李大钊为首在各地分布的一批早期共产组织突破封建枷锁,历经艰难险阻聚集起来研讨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问题,最后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上宣布成立中国共产党。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党同志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供稿:学生一支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