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捷克理工大学与我校正式建立院校两级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17-12-14 09:51:00

1212,捷克理工大学MIAS商学院副院长Jan Vlachý、国际办公室主任Miloš Krejčí一行二人来校访问,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签订互派学生和学术人员交流协议,并代表该校校长Petr Konvalinka教授与我校交换两校《学术交流谅解备忘录》。至此,我校正式与中欧地区最古老的理工大学、捷克工程学科领域学术水平最高的大学建立了院、校两级合作关系。

在签署两院和交换两校协议文本前,我校国际处副处长宋卫红、经济学院院长魏龙,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马颖、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小勇、副院长李凌与到访外宾进行了会谈。会谈和签字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国华主持。

会谈时,国际教育学院黄小勇院长对客人专程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双方前期务实沟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优势和培养特色;经济学院院长魏龙和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结合各自学院全英文来华留学生完整培养体系、国际合作教育以及国际学术会议与捷方商学院到访客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合作协议签字和互换仪式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国华、李凌与到访外宾就互派夏令营学员和转学分生、共同协办国际学术会议、互派人员参加每年秋季各自举办的“海外院校开放日”等具体事项进行了磋商和落实。

捷克理工大学始建于1707年,属于捷克规模最大的大学,与我校同样设有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子工程、建筑学、交通科学、生物医药工程、信息技术、经济与管理等学科,在QSTIMES排名分别位列第515名和514名。两校合作关系正式建立,有助于开拓我校与“一带一路” 沿线中东欧的实质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提升我校在中东欧地区的国际声誉和学术影响。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姚文婷)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