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区共建,微笑最美

发布时间:2022-04-12 15:17:23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培养国际学生了解中国、理解中国,通过和武汉市一些社区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是我校国际学生工作的特色及长期传统,为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丰富多彩的实践经历。2022年4月11日,应硚口区葛洲坝社区的邀请,我校来自也门,马达加斯加和尼加拉瓜的三名留学生参加了该社区的 “幸福的微笑”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社区生活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幸福生活,展示武汉人民发自内心的真诚笑容,使五湖四海的民众,也包括国际学生感受到武汉人民的真诚与热情。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国际学生已经熟悉武汉疫情防控的政策和措施,出示了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绿码和行程码,并和小区的志愿者进行了友好互动。

  国际学生们也向社区居民分享了他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本国敬老爱老传统和互助文化,对武汉市政府和人民对来华留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由衷感谢。志愿者们介绍了葛洲坝社区对老年人所做的一些爱心活动,特别是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网络的老人提供了及时和有效的帮助。同时,他们还向留学生们推荐了武汉风景名胜和各类美食小吃。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接受了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他们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表示对他们了解真实的中国实际情况很有帮助,通过和志愿者的互动,他们对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和热情人民有了更多认识和了解,他们期盼着以后还有更多类似活动。


 (撰稿人:龚建明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