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墨痕婀娜犹刚健,书谱醇香醉砚田 ——2022年春季中文角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1 14:41:48

  本学期开学以来,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中文角活动也经历了数周的推迟。经过悉心的筹备,在大家的翘首以盼中,本学期的第一次中文角活动终于在4月8日晚顺利举行!前期我们举办了两次书法活动大家都意犹未尽,因此本次中文角我们再次选取了“中国书法”主题。墨痕婀娜犹刚健,书谱醇香醉砚田。中国书法,一门古老的汉字的书写艺术,其色、其形,其浓淡枯湿,其断连辗转,粗细藏露皆变数无穷,气象万千,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笔墨间,大家将与汉字来一场亲密互动!

 天边最后一缕霞光落下,温和的晚风透过窗户轻抚脸颊,各国的国旗在天花板上悬挂,在座的有老朋友,也有新面孔,我们邀请到了学校书法协会成员全程参与协助指导。在小伙伴们一片期待的眼神中,活动于晚七点准时开始。

  首先,主持人为我们简单介绍书法相关知识,通过一起猜词语的游戏,既活跃了气氛又激起了大家对书法书写的兴趣。接着书法协会代表为我们进行专业的讲解,从握笔、蘸墨,到运笔、排布,好不细致。随后大家以桌为组,在书法协会“老师”的指导下,中外小伙伴们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笔,顷刻间,仿佛自己化身古代之文人墨客、抑或风流雅士,仗剑执笔,只等“挥毫泼墨”!

    

 横竖撇捺,起转勾回,宣纸上,一笔笔、一画画,大家认真书写着中国汉字。看着老师刚劲有力、力透纸背的字体,大家都学得起劲儿,写上几遍便有模有样了,有的同学写的还真颇有几分韵味,大家也都连连称赞,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

 最后,在传声筒和动作接龙游戏的欢声笑语中,本次中文角活动圆满结束,一张大合照定格了今晚属于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月光何皎皎,火树银花搭星桥,不是呐喊,没有呼唤,而是一声亲切真诚的邀约,让我们下次再见!



                             (供稿:江峰升、李可心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