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山一道,同心同行,共创未来 ——2022年留学生春季素质拓展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30 09:00:19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充满生机的季节里,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来华留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如约而至。3月27日,在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的组织下,留学生志愿者、留学生社团代表、驻楼辅导员和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武汉市蔡甸区嵩阳林场顺利开展了一场保护青山的公益植树和团队建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同时培养来华留学生交流合作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

 首先是团队组建和热身环节。两组团队集队后,各队学生自行选举队长,并在队员的集思广益下,分别设计了各自的队名、队旗和口号。学生们热情高涨,活力四射。各队嘹亮、闪亮的展示队名、队徽、口号的设计,学生们快速融入到团队,建立了自豪感与荣誉感。

 随后,两组队员各自到指定区域,开展义务植树环节。在林场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演示种植步骤后,各学生按照步骤在团队合作下开始了植树活动,各组分工明确,一人挖坑,一人扶树,还有一人打水;成员间配合默契,挖坑放苗,填土浇水一气呵成,回填和浇水时还不忘踩实和覆土,深得植树精髓。种植过程和效果得到了林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种植完成后,学生将记录本次种植信息的爱心植树牌挂在了树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能够为绿水青山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意义非凡!

 在经过短暂休息后,开启了“众绳齐力”、“一圈到底”和“挑战第一名”的团队协作、合作型素质拓展的项目。两队学生在队长的指挥下,不惧困难,同心协力,出色地完成了所有的挑战。活动提高了团队的信任和合作,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增强了团队意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能力;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相互理解、互相协作意识。留学生们在活动中共呼吸,共成长,尽情享受合作共赢、超越自我的喜悦与精彩。

 春雨滋润后的嵩阳山青翠葱茏,此次拓展活动种下了欢乐与希望,收获了青山与未来,充分体现了“青山一道,同心同行,共创未来”的活动主题,相信此次参加活动的来华留学生都记忆深刻,受益匪浅。



(供稿:邓学翰、蔡偲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