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彩活动,共筑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1-12-15 09:30:29

 来华留学生们长时间远离家乡,承受着学习、考试、科研、交友、跨文化交际等压力,容易在心理和身体上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帮助他们缓解压力,保持身心健康,是留学生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为了让来华留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感受家的温暖,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通过举办多彩的宿舍活动,丰富着留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有氧健身运动

  留学志愿者Marcus Alexander受邀担任教练,从2021年11月起,每周二和周四晚上7点到8点在南湖活动室带领留学生做有氧健身运动,包括有氧健身操、体能训练和身体拉伸运动。不仅提高了留学生的身体素质,缓解了压力,同时对保持乐观心态有很大的帮助。留学生们积极参加,对于能让他们拥有长期健康的生活方式表示非常满意。


竹笛”兴趣小组

 在一次宿舍文化建设的活动中,驻楼辅导员张迪以一首优美的《女儿情》演奏,将竹笛文化带到了留学生面前,很多留学生对如何演奏笛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报名参加每周三、周六晚上固定两次的练习。参加竹笛兴趣小组的留学生们非常珍惜学习这项中华传统乐器的机会,并鼓励其他同学加入到竹笛演奏的行列中来。经过了一学期的练习,三名留学生脱颖而出,作为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学校笛箫协会的音乐晚会和演出活动,体验了中国传统乐器的美丽优雅,也增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


心理健康团辅

  留学生办公室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团辅的活动,以讲座、交流分享、问答、游戏等形式帮助留学生们释放不良情绪和学习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12月12日晚,驻楼辅导员李志华以讲座的形式为留学生们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出了一些保持心理健康的行为和习惯,例如与同学朋友多交流,通过运动来释放压力,保持良好的作息和生活习惯等。在游戏环节,留学生们围坐一团,以“击鼓传花”的形式分享亲身经历的小故事。留学生们踊跃发言,有分享初来中国时候的感受体验;有分享去医院看病时因为语言不通发生的糗事;也有诉说亲人朋友不在身边的孤独寂寞。真挚的情感一下子拉近了留学生们彼此的距离,无形中释放了积攒已久的压力,舒缓了身心。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留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工作,以学生舒适的活动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的帮助来华留学生拥有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树立和谐的跨文化交际方式。


(供稿:李志华、蔡偲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