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为环境添绿色 不忘初心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3-23 09:51:00

        3月21日,在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国际文化交流协会(ICEA)举办了2021年度植树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近50名中外师生代表参加,大家前往位于蔡甸区的嵩阳林场义务植树尽责基地开展活动。



      经过数小时的车程,一抵达活动现场,留学生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一展身手。林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大家演示了如何种植树苗能够更高地保障树苗的存活率,挖坑扶苗填土夯实再填土再夯实打围浇水覆土……经过这一系列的操作以后,算是种好了一棵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留学生们跃跃欲试,拿起铁锹和水桶,非常积极地参与到劳动中来。同学们兴致高昂,两三人一组,通过团队协作认真地栽种每一棵小树苗,并在树上挂了自己的名字和美好祝愿,期望小树能够茁壮成长。整个植树过程大约历时40分钟,同学们纷纷拍照打卡,记录下这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于2019年起坚持义务植树,而协会选取的植树地点蔡甸区嵩阳林场义务植树尽责基地于2014年成为武汉市义务植树点,并于2019年荣获首批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的称号,林区植树规模不断扩大,为推进国土绿化、扮靓绿水青山、改善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此次前往,我们看到曾经种植的树苗已经长出了如小伞一般的枝叶,收获的喜悦让大家从心底里感到骄傲和自豪,来华留学生们种植树苗的高存活率也得到了林场的认可与赞扬。



      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提出15年,依然是我们平衡发展和环保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充分反映了学校对来华留学生环保教育的重视。植树活动激起了同学们爱林造林的热情,许多同学表示,能够亲手在中国的土地上种上一棵树,埋下中外友好邦交的友谊种子,绿色地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他们非常高兴。



(通讯员:周媚玲、李可心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