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齐抓共管促和谐 多措并举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1-04 14:13:00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充分发挥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物业公司和留学生干部的联动作用,建立健全留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规范长效机制,切实加强留学生宿舍安全、文明管理,实现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模式,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宿舍安全管理工作。

 20201230日,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在弘毅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留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例会。会议由李理副院长主持,中楚物业、丽岛物业、天立物业公司管理人员,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和三校区国际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从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强调宿舍卫生及消防用电安全、确保随时掌握学生动态信息这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业务指导意见。其中包括:与出入境管理局、辖区派出所、保卫处、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加强联合安全防卫,实现数据信息共享,做好留学生寒假去向摸排工作;从严管理留学生楼栋人员进出,杜绝校外人员来访和取消门禁授权;积极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和卫生检查与排查工作,对违规大功率电器、电动车乱接充电线等及时查处和上报,做好宿舍公共区域包括厨房卫生的清洁与消杀;坚持学生每日体温监测、进出宿舍情况登记、身心健康状况上报等;宿舍管理人员应严谨工作态度,提高安全防控意识,保持及时有效沟通,保障寒假期间将宿舍管理常态化工作稳步推进。在做好校园内学生的防控和假期管理的同时,还要做好校外住宿学生的动向摸排和回访工作。

  

 在共建互信、互帮、互管的和谐宿舍氛围方面,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的三校区国际学生辅导员协同物业公司管理员、驻楼辅导员、驻楼联络员开展了一系列宿舍安全检查工作。具体包括:学生寒假去向统计信息有效收集、团建合作经验交流、节日期间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要求、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大功率违禁电器查收、晚归学生教育改正等。真正做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留学生宿舍和谐稳定。


 新年和寒假即将到来,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制定的各项安全与管理制度,强化协同协作、联防联控安全管理机制,全力保障留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学校国际化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本职工作。


 

(通讯员: 蔡偲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