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组织留学生共赏中国经典影视作品

发布时间:2020-11-30 16:33:00

        受全球新冠肺炎严峻形势影响,高校实行“非必要不外出”的封闭管理。为了丰富来自全球各地的在校留学生的业余生活,更好地适应特殊时期下的校园生活。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为在汉留学生开设了中国优秀影视作品赏析讲座,采取背景知识介绍,赏析和互动讨论等形式,使来华留学生学习汉语之余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弘扬中国精神!


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11月27日下午,首场讲座在南湖图书馆的多功能厅顺利举行。主讲教师林箭选取了老舍的经典作品《骆驼祥子》,首先设置了互动环节,让留学生想象一下一百年前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留学生各抒己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接下来主讲老师带着学生赏析了一些精彩的片段,对其中涉及的典型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进行了一一讲解。到场的留学生真实地感受到中国近一百年社会和经济的进步和繁荣。对比一百年前落后的旧中国,感叹中国取得当前的成就实属不易。

讲座在留学生依依不舍中拉下了帷幕,这是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首次开展的师生共赏中国经典影视的活动,受到了到场留学生的一致好评。后期中心将进一步推进该项活动,优选出一批留学生感兴趣的中国经典影视作品,师生共赏,力争打造文化品牌活动特色,让我校广大留学在学习好专业技能知识的同时能更多地、更近地感受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


(通讯员: 赵辉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