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会包饺子啦!I can do it!”

发布时间:2020-11-24 14:30:00

       20201122日晚,为了让来华留学生更真切地体会到中国饮食文化的魅力,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国际学生辅导员李可心联合驻楼辅导员葛永翔和王宇君,组织西五宿舍的来华留学生开展了一场难忘的冬日文化体验——包饺子活动

 晚上七点钟,包饺子所需的材料已全部准备完毕,在李老师的带领下,留学生们纷纷加入劳动的队伍从最开始的洗菜、切菜到后来的拌馅、和面,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宿管阿姨加入了进来,手把手教学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


 一开始留学生们面对三大饺子馅和两百张饺子皮都无从下手,在老师和阿姨的示范下,大家开始跟着放馅、合边、压花,学得有模有样,尽管手指头并不那么容易听使唤,但大家还是渐渐找到了窍门,包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好。来自布隆迪的斯托非说“我学会了我会包饺子啦”每次包好一个大家还会相互比较“你看我包的饺子多漂亮呀”“你看这个饺子我是为你准备的”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相互切磋讨论在大家的齐心协作下很快两百个漂亮的饺子就完成了


 通过水煮和油三种不同馅儿的饺子呈现出不同的口味掌握火候是重中之重,一开始还会有火太大煎糊了的情况发生,经过一轮调整,好看又美味的煎饺开始逐渐出锅。还有学生准备了自己国家的特色美食大家创造性地将中外美食结合在一起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热腾腾的饺子在这个寒冷的初冬为大家带来了温暖不仅暖胃更暖心完饺子,已经晚上十点了,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和恋恋不舍中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让留学生亲自参与到了中国传统美食的制作过程中,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通讯员王宇君 、李可心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