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及时召开来华留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11:51:00

  

  

  

  

  

  

  

  

  为扎实推进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常态化、持续强化来华留学生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全面推进来华留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协同化、落实落细来华留学生驻楼联络员和驻楼辅导员职责要求,国际教育学院于11月24日晚在东院教四楼307教室召开来华留学生驻楼联络员及辅导员培训交流会。三个校区10栋留学生宿舍全体来华留学生驻楼辅导员和驻楼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曹建树主持。

  会议伊始,曹建树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会议内容,并对驻楼辅导员和驻楼联络员的相关工作作出了肯定,要求大家根据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殷殷嘱托。留学生的驻楼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果来源于大家共同的努力,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扎实推进本学期来华留学生安全与法制教育工作。

  

  随后,由留学生宿舍的驻楼联络员负责人汇报本楼栋的工作状况并和大家分享工作经验,促进各个楼栋联络员之间相互学习和借鉴。之后由各个楼栋的驻楼辅导员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并分享日常工作中遇到问题及相应解决办法。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具体负责联络部的负责人Mark Juvert重申了驻楼联络员工作职责,希望各位驻楼联络员能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共同配合驻楼辅导员为共同创造安全文明的来华留学生宿舍作出贡献。

  最后,由曹主任对学生目前比较关心的来访学生登记制度、宿舍夜间门禁时间、宿舍内禁用大功率电器、无证摩托禁行以及日常管理问题等问题进行解答,并分别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同时曹主任要求全体驻楼联络员和驻楼辅导员要以身作则,树立良好个人形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互助做好自身及他人的安全防护工作。

  来华留学生宿舍安全工作事关留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作为留学生日常管理的两大阵地之一(课堂和宿舍),需要各方面的密切配合和细致工作。通过本次交流会,各个驻楼辅导员及驻楼联络员深切体会到了做好宿舍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相关规定和要求,配合宿舍管理员和留学生办公室做好留学生的管理工作,安全无小事 责任大于天,一定要将我校来华留学生宿舍管理做实做好!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李桃源)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