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局一行应邀对我校来华留学生宿舍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29 11:43:0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以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依法治国的方针。高等院校肩负着引领社会风气的重要职责,法制教育是重中之重。为全面落实我校留学生安全与法制教育方案,深入了解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强化与我校的治安群防群治和安全法制教育工作,落实“万警进社区活动”,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梁振和潘杰两位警官于2017年11月13日下午应邀赴我校对留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和指导,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宿舍管理和签证管理的代玉丽和黄诗雨老师向前来检查的出入境警官对我校来华留学生基本构成及其住宿分布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学校留学生宿舍以“物业公司为主体、后保处监督、驻楼联络员义务参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协调”的齐抓共管模式,学校留管部门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与支持下,不断完善留学生宿舍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不断强化宿管员以及留学生驻楼辅导员、驻楼联络员重点时段、重要部位巡查制度,力争做到监控无死角、巡查无盲区、记录无缺漏。

检查组一行在认真听取我校汇报和实地查看九号楼留学生公寓门禁系统、监控系统、消防系统、文体设施以及来访登记、晚归登记、安全巡查记录以后,对我校未按时进行指纹签到的学生进行了常规抽查,并对抽查的学生进行了简短的安全法制教育。两位警官对我校来华留学生安全防控措施表示满意,同时希望我校在冬季来临之时更加抓紧做好留学生安全防控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和学生防骗工作,将来华留学生安全稳定落到实处。

此次检查是我院将留学生安全与法制教育落实并与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局在“万警进社区活动”相结合共同开展的一项常规活动。我校将继续配合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切实做好来华留学生管理的各项工作,为我校来华留学生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来华留学生学习和生活环境。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王曾)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