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全英文授课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第一期面授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05 11:06:00

 

  626日至30日,由我校联合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举办的首届全英文授课(EMI) 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第一期面授在马房山校区东院教四楼615教室顺利举行。626日上午,英方培训专家Nick Munby先生、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项目官员刘易斯、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袁道焰、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刘勇波、人事处副处长王文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小勇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国华主持。 

  

  

  首届EMI培训班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牵头组织,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专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承担有双语教学或全英语教学任务专业教师的积极响应。培训班以教师发展和学生学习为导向,侧重解决大学教师采用英语开展专业课程教学的沟通能力以及教学法问题,提高全英文授课课堂设计和实施能力,旨在促进全英文授课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行为的变革。培训班综合采取分段式长效发展模式,包括需求调研、第一期集中工作坊、校本课堂实践、专家远程辅导、第二期后续提升工作坊五个环节,前后历时半年时间。该项目在重庆大学、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已经有很好的反馈,我校是华中地区最先开办此类专项培训的重点高校。 

  

  

  首届培训班参训29名学员是由英方在517日普思(Aptis)英语综合能力测试以及52526日随堂听课、小型座谈的基础上遴选出来的,分别来自材料学院、土建学院、交通学院、汽车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理学院等14个学院,涵盖现有全英文教学公共基础课、专业必修课,涉及理、工、管、经等30多门双语或者全英语授课课程。 

   

  

  本届培训班首期集中面授历时五天,累计40学时以上。为提高培训效果,培训专家Nick Munby事先将教学计划、精选案例、相关论文等资料通过我校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及时发送到受训学员手中。培训时,Munby先生主要通过教师微格教学展示的方式,针对不同教学情境从教学语言、师生沟通和展示技巧三个方面对受训学员予以悉心指导。培训期间,国际教育学院黄小勇院长、袁国华副院长多次深入课堂与培训专家、受训学员沟通和交流,英国大使馆文化处项目官员专程来校进行教学督查。 

  

  

  所有参训老师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确保全程参与后续各个环节的培训活动,愿意做好一颗颗不畏艰难的沟通种子,用破土的毅力,建好双语课,上精全英文课,积极投身于学校全英文授课品牌课程和海外教学基地的建设之中。 

  据悉,我校全英文授课来华留学生比例、专业规模、品牌课程及其任课教师配备已逐步成为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特色和国际化的主要推动力量。通过这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全校教师积极参与全英语授课的主动性、提升全英语授课教师课堂自信和教学能力、推动来华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优化与发达国家互派全英文授课转学分生平台,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供稿 留学生教务中心 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