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消防演习长知识,寒冬防火记心中——记2017冬季留学生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2017-12-18 16:01:00
 

                             

 


    为进一步落实来华留学生安全与法制教育工作,不断增强留学生安全防火意识,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保卫处和余区管委会于12月4日、6日和8日,采取了分散化和小型化,校区化相结合的方法,分别在南湖、余家头和马区举行了来华留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消防演习活动。本次活动依次在袁国华副院长和方胜新副书记的带领下开展,旨在提高留学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不断提高留学生的消防技能。
  12月4日,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带队,消防办在新3教学楼旁为南湖校区和鉴湖校区的2017级新生举办了消防演习活动。在活动中,易军主任首先对几种灭火器材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消防水枪、灭火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在易主任示范过后,留学生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消防演习中来,亲自实践了灭火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最后,方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留学生冬日消防安全提出了使用规范使用插座,及时排查各种用电设备是否出现破损,不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人走断电等要求。
  12月6日,我院联合余区管委会在余家头校区幼儿园举行了余家头校区2017年度冬季消防安全演练由我校余区管委会主任徐宏波、副主任陈敬、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国华出席了此次活动,武汉理工大学义务消防队、2017秋季留学生新生与余家头校区幼儿园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
  12月8日,我院再次联合消防办在马房山校区东院图书馆后为马房山校区的2017级新生举行了消防演习。
  本次消防演习活动,对于消防安全和灭火技巧的详细讲解让参与的留学生感到受益匪浅,留学生们也积极主动的参与了实践演练。
  此次消防演习系列活动是首次采取小型化、分散化的方式进行的留学生消防教育的有益尝试,为留学生新生的安全教育全面化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王曾)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