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金融行业发展趋势与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17-04-14 09:41:00

  继2005级校友严霖开展的“优秀校友话心路”、武汉杜为尔人力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Susan 主讲的“金融职业规划”和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Summer女士的“解析学生能力的构建,拓展未来职业的发展”三场从业分享和职业规划后,2017年4月13日下午,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部又成功举办本学期第四场职业规划课堂,主题为“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指导”,主讲人为方正证券光谷大道营业部总经理陈明、资深投资顾问张抗经理和公司营销总监,项目部非毕业班级近百名同学参加。

  张抗首先结合自身丰富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从宏观经济的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金融行业的“大环境”和“小氛围”,从而剖析出金融学专业学生的就业与发展机会。接着,她娴熟地运用了当今世界主流前沿的经济长、中和短周期理论,结合世界政治格局,分析中国经济如何从“脱实向虚”向“脱需向实”的抉择和走向,明确“一个新的世界正在走来”。张经理还指明现今社会中的金融乱象问题,警示同学们认真学习,掌握真本领。

  陈明总经理以“金融与实体实业的联通点在哪里?”、“银行靠什么赚钱?”、“习特会晤给中美金融带来的讯息是什么?”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拉近了与同学们间的距离。接着,他结合自身从前台工作、客户经理、人事、运营一直到总经理岗位的心路历程,与同学们详细解析了银行、信托、券商、基金公司的运行架构和机构、个人之间的关系与区别。最后,陈总就同学们提出的“银行与券商公司工作的区别、晋升空间”、“择业原因”、“实习经历在应聘中的作用”和“行业从业证书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要求和实践经验积累的建议,并提出了金融相关行业工作的职业要求和职业忠告。

  交流会后,双方就今后开展一系列的学生实战培训和建立实习基地的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意启动合作协议签署和实际基地挂牌的申请流程。此次交流会为方正证券适时选拔优秀证券从业人才提供了资源,也为我院金融学专业学生步入职业课堂提供了舞台。

  (供稿 中澳金融学项目部 编辑 国教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