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记CSCSE-SQA HND项目外审培训

发布时间:2013-04-16 17:10:00

 

  四月芳菲天,绿草如茵,教四楼前长廊内紫藤花妖娆绽放,春意盎然,蘸有几分午后的微醺。而身旁教四楼的510教室内,CSCSE-SQA HND项目的众位专业课教师正在认真聆听,眼睛齐刷刷地望向讲台,神情忽而肃然、忽而莞尔,又忽而大笑,何许人也,令众位如此情不自禁?!

  原来SQA质量审核中国代表张亮老师正在对我项目全体专业课程教师(专兼职)“密授机宜”,为2012年开始实行的HND外审新政策进行进一步的培训。

  张老师不愧是多年HND教学中“教而优则转管理”的优秀代表,尽管他谦虚的声称本次培训只是一个双向的探讨活动,而非发展性的培训,但他给我们提供的SQA外审的总体原则切实有意义,而且极具指导性。无论是他众横捭阖的概况介绍,还是抽丝剥茧型的逐条细点,无不围绕着“先有制度,再有贯彻,注重证据”这一原则展开,可谓纲举而目张,令我们受益良多。

  倘若因此你就以为张老师是一个“教条型”人物,那可就有失偏颇了。他的风趣幽默、加上热情,再加上多年实战经验,使得本次的指导既有现实可行的建议,如把内审表更新,与外审提取要点资料相对照,使得内外审相得益彰,便于操作;也有结合我们众位教师提问的开放式参考意见;最后甚至应我们众位热情好学的教师的恳请,将自己的经验宝囊提供给我们。

  感谢张老师全方位的支持,历时近四个小时的培训活动竟然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结束,大家乐在课堂意犹未尽。感谢项目部领导和同事们在本次培训活动背后精心的策划及前期准备,有这样的领导班子与工作团队,外审何所惧乎!

  让我们预祝未来的外审一路“绿灯通行”!

  (供稿 CSCSE-SQA HND项目部教研室教师 李志英)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