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办公室】严肃考风考纪从老师做起

发布时间:2016-07-02 07:40:00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监考巡考宣讲

 

本学期课程陆续结束,课业考核即将开始,考试周临近,学院高度重视。6月27日中午,教学办组织本科交流项目、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CSCSE-SQA HND项目、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及留学生教学事务中心考务人员进行关于监考与巡考宣讲,严肃考风考纪。目的在于对考务工作的规范化、流程化与标准化管理;将考试诚信作为学生品德培养的重要一环,通过加强教育、氛围营造、制度建设、人文关怀等多方面引导学生诚信考试。

教学办彭程老师从监考职责、巡考职责和各项目考务人员应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以时间为轴对考试前的准备工作、考试期间和考试结束后职责划分进行了梳理,让考务人员明晰考试过程中的每一步骤、每一环节和各自职责。彭程老师指出要从老师做起,严格规范考试管理。特别是当前,期末来临,考试较多,各项目在教学与考试方面存在很大差异,监考人员来源比较复杂,对考试要求了解参差不齐。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务培训与管理,严格执行考试纪律,成为了考务管理的首要任务其管理成果关系到学生的升学与毕业各项目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支持考务工作,尽职尽责做好考务工作。首先,要切实加强考务管理工作,严肃认真地执行考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正从思想作风上,组织管理上,规章制度上加强考试考务管理,严格监督每个环节各项措施的落实,并确保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其次,各项目要认真搞好考风考纪宣传工作不能让学生有作弊侥幸心理。会上强调,教学办会在此基础上建立严格考务人员考核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在考试中出现的责任不到位监考与巡考不力的教师给予批评和处罚。

会议最后,教学办胡主任对学院上学期考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考务人员特别是监考人员的职责进行了再次强调,他表示教学办会把考风考纪培训工作常态化,所有项目部新聘用考务人员都必须参加培训。培训出席及培训效果与考务酬劳挂钩;胡主任认为,通过不断地考风考纪宣传及考务人员培训,必将带来我院考风考纪根本性好转。

(供稿 教学办 编辑 国教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