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中英艺术本科项目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31 14:32:00

3月24日下午,中英艺术本科项目部全体任课教师在项目部办公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张禹、夏静、于鹏三位老师分别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材料,多位老师在听后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郭颖老师谈到:“作为一名教师,应该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同时,夏静老师也提出:“教师在任教过程中,应做到教书与育人并重,教书更要教会学生做人。”夏静老师的发言引起与会人员共鸣,张禹老师认为这个观点不仅有助于教学过程的改进,更与我校“建立世人仰慕的大学”目标相一致。

在会议过程中,各位老师也对目前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广泛进行交流,提出解决对策。杨春老师针对学生实践能力较弱的问题提出:“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提高学生融入社会的能力。”杨老师的观点得到在会老师的一致认同。戴冬妮做为新进教师,谈到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换位思考,这样让老师了解学生的心态,让学生了解当一名老师并不容易,从而促进师生之间的融洽相处。

最后,夏静老师强调,各位老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专业课程和思想道德双重教学的方法,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努力开创我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供稿 中英艺术本科项目 编辑 国教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