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优秀校友话心路 专业团队谋规划

发布时间:2017-03-13 09:57:00

  为促进学生对金融行业的了解,加强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学生和金融企业间的沟通,帮助学生了解行业需求,提早制定学习、出国交流及就业计划,提高学生高层次就业率,国际教育学院继33日举办方正证券金融学专业学生专场交流与招聘会后,312日下午,学院又举行了“优秀校友话心路 专业团队谋规划”的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学生的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课程。此次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课程分为两场举行,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第一场由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05级工商管理专业优秀学子严霖主讲,他就自己11年来的求学及职业选择之路与师生们做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一开场,他便介绍自己如何从十年前泡网吧、玩网游的懵懂学生到赴美求学、四大会计事务所审计、广发证券高管、投资公司执行董事年薪过百万的心路历程;从如何在大学本科阶段打好专业基础、如何备证选择企业、如何选择实习单位、实习心态的准备、国内外考研及就业等方面专业地介绍了金融行业的前沿信息及各司各岗未来的发展空间。交流会结束前,严霖还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工作的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学弟学妹们早日制订职业发展规划,永葆对学习和职业的热情和激情!

  第二场由武汉杜为尔人力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Susan和公司金融学人力顾问柳经理主讲,他们精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适合在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的课件,内容丰富且接“地气”。两位主讲从“职业彩虹表”打开同学们的职业梦想,以“时间都去哪儿了”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并引起深思,以“学习方法和路径”、“构建工作”的人力模块走进学生的现场分组测试,以国内与武汉理工大学同等高校金融学专业毕业学生不同工作环境下的跳槽“简历分享”提醒同学们职业选择和坚持做好每一份工作的重要性,以“职业愿景”的高度构建同学们应该健康地、有价值观地活着的观念,以“就业与创业”的话题展开同学们对各自基础、资源、风险防控等思考,以“大公司与小公司”的主题告诫同学们公司无论大小,认真干才是硬道理,以“能力配置”明示学力、反馈在工作中的重要性,以提升各自的“贡献价值”来打造自己成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才。最后,Susan以“职场阻隔”亲切地告诉同学们,学会包容、学会理解、学会适者生存!

  两场交流会后,同学们在陷入反思的同时,也热情高涨。相信在优秀学长的浓浓校友情愫传递和谆谆话语中,在Susan团队的专业指导下,在学院一系列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的指引下,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部的同学们一定会做好学习计划,脚踏实地,规划好人生美丽的篇章!

                                                                                                                                                                (供稿 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 编辑 国教网)

  附严霖同学简介:

  2005级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2+2中外双本科文凭,毕业后就职于国有咨询公司(1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3年)、广发证券(2年高管),现为广东易简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