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科教研室】精彩说课,助力成长—— 商科教研室青年教师说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17:34:02

     3月16日下午,商科教研室主任周欣老师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在东院教四307教室开展说课研讨会,并特邀国际教育学院钟鸣副院长、教学办刘超主任与李芳主任、教学办刘勇波老师等参加此次教研活动,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与讨论。

“说课”是在规定的时间内讲授本门课“怎么教”的问题,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渠道,也是衡量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指标。

  

本次说课教研活动由商科教研室青年教师范文博老师就《国际商务环境:地理环境的影响》这门课给大家进行了说课,通过该门课程的教学分析,教学策略及过程和教学反思这三个环节展示了她关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一系列心得体会。范老师说课时衣着得体,语速适中,说课内容清晰有逻辑,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周欣主任和张梦汝副主任在听完范老师的汇报以后,给予积极的肯定,并针对其中教法和教学程序的内容提出建议,希望今后说课的老师根据一节课内容的安排来讲解授课过程中用到的授课方法和教学程序。商科教研室高莹老师、魏剑昆老师、朱诗怡老师和张维老师也都积极发表了意见,针对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提出了分组讨论、多样化教学工具和补充教学参考资料等参考建议。

  

 教学办刘超主任与刘勇波老师也对范老师的说课内容一致给予好评,并针对其授课内容提出各自的想法和建议。刘主任强调到,希望教研室老师在以后的说课中都能做到在课程开始时,系统介绍每次课程所要讲述的重点内容,并且在授课过程中能重点讲述该门课在国际贸易课程中的重要意义。最后,钟院长对此次说课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给予本次说课教研活动高度评价。同时,钟院长认为高校青年教师说课能够帮助青年教师认知教育教学规律,提升教师对该门课教学大纲的理解与掌握能力,商科教研室应积极开展说课研讨活动,并形成规模和体系,延续说课研讨活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同时,也为教学经验的交流与传承奠定了基石。


(供稿:商科教研室 张敏     审稿: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