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实践造就设计 灵感来源转化 ——平面设计1901班《视觉与技术研究3》课程感悟

发布时间:2022-06-08 11:22:19

 在近八周的视觉技术与研究3课程学习过程中,老师带领我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进行了紧密且有效的结合,顺利完成了一系列设计作品。

 在这段学习过程中,我有许多新的感触和体会,虽然在努力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难题,但也可以从中学习到更深入的知识,不断践行“过而能改,善莫大焉”的知行观。我意识到在今后的学习实践和踏入社会的发展中,一定要不懈努力,发现问题的根本所在,不断领悟,不断进取,才能在成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收成功的喜悦。以下是我在课程几个阶段中的几点心得体会:

 第一,练习是进步的最好方式。在学习这门课程以前,我对于传统纹样的了解并不深入。但是在前期张禹老师对于传统历史变迁的讲解中,我清晰的了解到了各个朝代的纹样历史。并且在每节课练习纹样的过程中,我绘制线条的平稳度有了很大的进步。我发现,通过不断的练习,我脑海中的设计不再是空谈,而是能够通过尝试出现在真正的设计中,达到熟能生巧的效果。

 第二,实践是巩固理论知识的最好方式。在完成临摹大作业过程中,我对于最初的成品绘制效果没有把握。在平板临摹和电脑临摹之间反复尝试。中途也出现过换图像临摹的想法。但是在老师的肯定和帮助下,我最终通过电脑完成了绘制,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第三,设计的灵感就在收集和转换的过程中。在我创作大作业的过程中,我一开始很苦恼灵感的来源,在找不到设计思路的情况下,我的设计经过了多次修改。后来我发现,灵感是需要从现有设计中汲取的,需要从不同的传统纹样中提取我设计需要的元素。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自己收集资料,整合资源的能力也有所增加。这也让我明白思路就是设计的出路。同时,有什么不明白或者不懂的地方,要及时向老师请教或者上网查询。只要认真钻研,用心思考,一定可以解决遇到的问题。在最后的实物拍摄上老师也给了我很多指导建议,帮助完善我的设计作品。这让我也学习到了很多摄影方式,明白了如何更好呈现出设计作品效果。

 最后,非常感谢《视觉与技术研究3》课程的指导老师——张禹,课程设计的成功离不开张禹老师的悉心指导,使我获益良多,让我能够更好完成高水平的设计作业。



(供稿:平面设计专业1901班吕颜 

审稿: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