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中英艺术本科展示设计课程优秀作品展示

发布时间:2021-12-17 10:12:32

 本学期,中英艺术本科项目2018级《展示设计》课程由张腾老师教授。在张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2018级平面专业学生为我们提供了一场富有创意的视觉盛宴。该门课程的作业展期为2021128号下午14:30——1216号下午17:00,地点在东院教1408409教室。展示期间,我院及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领导、老师与学生均前往观展,对本次课程作品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展示设计是一门综合性的视觉传达课程,课程从前期展示设计的理论学习,到后期动手实践,需要在8周课时内完成一个空间的创作与传达。空间的主题可以从商业品牌或公益服务两个方向进行选择,学生通过实地调研后,需要运用手工制作的方式,综合运用材质材料、色彩搭配、灯光氛围、结构设计等表现手法,传达一个完整的空间视觉设计。

佳浩同学作品:

  

《造字工坊》旨在在一片有限的空间内还原一套完整、科学的字体制造过程。正方石膏体经测绘、雕刻、上色最终成为一款合格、完整的字体。

在此次课程中,我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理论结合实践。我的实践能力得到指导老师很大的肯定,个人的主观创造思维得到了充分展现,收获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婧禹同学作品:

我的作品名为“怪兽生长,灵感爆炸”,我选择把作品回归到思考本身,将每次进行创作都需要进行的“头脑风暴”部分,形象化展现出来,作品中展现的“爆炸”是记录设计师在创作时灵感爆发的时刻,“怪兽”暗喻创作者们在不断的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黑色的岩浆透露出红色的火光,也示意创意的不断试错,象征着火热坚定且顽强的创作精神。


许竞文同学作品:

我以 “布兰兔的植物庄园”作为主题。作品使用各种不同的材料、物料来突出主题。将铁丝,泡沫板和石灰膏作为主要材料进行制作。


整个作品将铃兰花作为主要的元素,用黏土和石灰膏模拟出铃兰花花体,做成三个空间,整个铃兰花从喝茶的杯子中蔓延出来,增加趣味性也更贴合主题。


作品的颜色选用了不同程度的粉色和草绿色作为主色系,希望给人一种梦幻和安宁的感觉。从刚开始制作到作品的完成展现是一个非常难忘的过程,在这过程中因为需要使用不同的材料贴合主题,所以学会了很多不同的技能,如何让灯光亮起来,通过刮腻子的方法让整个铃兰花的花体看起来更佳的平滑等等。八周的制作收获了很多,也希望通过我的作品让大家深入的了解到这个花茶品牌。

周昱荃同学作品:

我展示设计作品的主题是漫游黑白键。起初的灵感来源于翔巴德曾说过的一句话,他说:“人生的道路就像钢琴的琴键,有平坦的白键,也少不了崎岖的黑键,但无论是白键还是黑键,都可以奏出动听的旋律。”


所以我的设计理念就是想像钢琴和音符在天空中遨游,如同我们的人生道路,可以像空中的羽毛一样自由自在;可以像三角钢琴一样优雅大方;也可以像芭蕾舞演员一样光彩夺目。我将黑白键做成楼梯的样子,用五线谱组成一个大门的外形,意思是也许中途会有坎坷,但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克服困难,通往心中梦寐以求的地方。

我在展示作品的四面都做了设计,作品的侧面有黑色的音符和白色的孔雀毛,背面有羽毛重叠的异形和堆积在空中的 ,这个设计是想让大家可以通过不同的视角去欣赏到里面的景象,也算是作品中的一个小亮点。


尹思云同学作品:

这个作品的灵感来自于中国知名动画电影《大鱼海棠》,以还原电影场景为核心展开的系列创作。作品选取了电影中标志性元素:鲲、椿、土楼、三足渡者等进行了空间创作。以海棠红为主题色进行点题呼应。在还原电影画面的同时引起人们对生命的共鸣和深思。


通过此门课程学习,学生们掌握了材质材料、色彩搭配、灯光氛围、结构设计等多种表现手法,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供稿:张腾、陈佳浩、胡婧禹、许竞文、周昱荃、尹思云

审稿: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