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办】“教”“育”联动 专业与思政同向同行——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5 11:52:10

     进一步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帮助教师深入理解课程思政建设理念,提高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功能,6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特邀化生学院制药工程系副教授、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教学名师刘霞副教授来院进行“课程思政”专题讲座,来自全院各部门近5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教授围绕课程思政重要性和意义、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提炼和融入、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与举措、课程思政建设成效四个方面内容进行展开。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授课经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案例、以及企业导师共同授课模式,介绍了自己对于专业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的经验和感悟。她强调,在专业教学中融入家国情怀、理想塑造、意志品格、职业素养、创新精神等德育元素,引导学生积极思考,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教”“育”联动,进而增强学生的职业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刘教授的讲授,赢得了在场教师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期待能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实际教育教学中。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钟鸣指出,通过本次培训,让教师们进一步理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提升了课程思政的理念,理清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对我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切实推进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协同发力,形成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通讯员:熊一  审稿人: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