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教学心得感悟

发布时间:2021-05-31 08:51:15

       毕业至今已进入国际教育学院中英艺术本科项目部的第年,在这段时间里,我从一位青涩零经验的菜鸟教师逐渐成为了辅导了五届毕业生经验的青年教师。于高校教师这份工作深刻体会,尤其是在教育观念转变和教学形式方面

首先,一名教师具备创新观念与创新思想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教育的本质是培养人的社会属性,教育的价值在于促进人的发展和社会统一。大学课堂上面对更为成熟和个性的学生,作为青年教师之一的我,深刻意识到教师不能单纯的“一心只教圣贤书”,教育观念上不能单一遵循以教师为中心、以传授知识为主要目的的传统教育观念,应形成以培养学生能力为主要教学目标的新教育观念。需及时反思审视自己,关注学生的兴趣与课程参与度,给学生更多思考的空间和时间,适宜地调整教学节奏来引导学生积极参加课堂,才能使学生获得更好的发展。 

其次,教学形式是值得一名教师反复重新认识与思考的。我一直希望能够把严守纪律死气沉沉的课堂氛围营造成一个主动探索、生动活泼的互动讨论式课堂氛围; 鼓励创新性学习,发挥学生的主体能动性;在学习过程中,能打破常规、激发学生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欲望。因为每一位学生都是可爱独立的个体,尊重学生个性,善于发现和保护他们的创新意识,使每个学生都能发挥自身潜能;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尊重学生人格,以宽容、保护、积极的态度对待学生,建立更高的信任度。“亲其师而信其教”,知识传授变成了双向的情感交流,学习能够不再枯燥,教者亦乐、学者亦乐是这几年我作为一名年轻教师一直努力的方向。


(通讯员: 戴冬妮   审稿人: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