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砥砺奋进十一载,春华秋实满庭芳——中英艺术本科专业教师感言

发布时间:2021-05-31 08:50:27

     古人有云:“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林;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春华秋实,四季轮回不知不觉间,我在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工作已经十个年头,作为一名理工人,我深感庆幸,在这里我完成了自己的求学梦想,并能留校任教继续帮助其它理工学子实现他们的求学梦!

国际教育学院的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是国内首批的“4+0”艺术类项目,项目采用全套的英方专业课程教学体系,并吸取了国内艺术设计专业培养优势,兼容并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

中英艺术本科的学生,思维活跃,想法新奇独特,有很强的创新能力。“他们是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中英艺术本科的老师,专业扎实,教学经验丰富,工作作风细致严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仅传授学生知识,也重视自身的道德修为,严于律已、为人师表。

中英艺术本科项目部根据学生的特点,精心开设了特色课程如《出国留学准备》、《作品集指导》,提醒学生出国留学需做好的一系列准备;每隔两年举办一次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学生自组创业团队开创公司,并通过答辩选拔优秀团队提供资金支持;成立比赛小组,积极督促学生参加国内外多项设计比赛,每年都囊括数个奖项;定期组织已毕业的优秀学生进行学业和就业上的分享,帮助在校学生做好学业规划等。

在项目成立十一年间,莘莘学子慎行笃学,通过学院这个平台奔赴海外,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绘下人生绚丽的蓝图!我也更深刻地意识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经师易求,人师难得。”优秀的老师,应该是“经师”和“人师”的统一,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

期待下一个十年,我和项目部的共同成长,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我必将竭力奋斗!


(通讯员:夏静   审稿人: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