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工程专业线上讲座第二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1 21:15:23

     520日下午,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工程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的本科教学主管Dr. Stuart Grey应邀给我校车辆工程相关专业学生进行了一场专业讲座,主题是How Objects move in Space”。


 Dr. Grey专注于航空器与太空碎片的精确轨道确定与力学建模,在讲座中,他首先介绍了自19世纪50年代起人类发射航空器的历史,通过图片与动画的形式形象的阐述了太空碎片的形成以及增长趋势。然后他分析了太空碎片的危害,并引导同学们探讨如何清除太空碎片。过程中,他还以特斯拉汽车创始人艾隆·马斯克著名的“星链计划”为例,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


据悉,本学期思克莱德大学专门针对两校共建的首届汽车专业国际班大一学生开设三专题讲座,今天的这场讲座是其中的第二场。除此之外,思克莱德大学将为我校学生开设三门原汁原味英文授课的专业课,并提供英文教学资料共享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始建于1796年, 2020年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排名全英第36,工学院的机械工程专业排名全英第4;电子与电气专业排名全英第5;化学工程专业全英第4;建筑专业排名全英第3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开拓思克莱德大学等海高水平院校互动交流,大力引进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搭建中外合作交流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培养质量,为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服务。


(通讯员:宋明   审稿人:李凌)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