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在观摩学习中思考教学创新之路

发布时间:2021-04-21 09:48:00

       根据学院教学办要求,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部专业课程教研室于近日组织全体教师在线观摩了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这次教学创新大赛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是各位教师优秀的理念还是创新的教学方法都体现着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的教学发展思路对于教研室的全体同仁来说收获颇丰。


 观摩后,SQA项目部利用教学例会时间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和研讨。肖潇老师提出“创新教学理念,立德树人”,她表示:“我们的教学课堂不再是单纯的传递知识,更是兼具科学研究精神和社会责任的课堂,传递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创新教学理念,对老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我们不断‘学习-反思-改进-提升’教学方法,提升职业素养,打磨课堂,授人以渔,更加灵活地交互式引导学生参与学习。王小丹老师表示:在电子产品飞速普及的时代,老师要想把学生的注意力拉到课堂上来,不是一件容易事,我们需要建立团队,共同研发和打造课程,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传统教学。我们需要利用各种教学软件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的学习能力,增强学生对课堂的兴趣,以达到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学以提能、学以立德的目的。”张静娴老师表示:“在教学创新方面,我们可以把原来教学程序中最后一步‘呈现正确答案’去掉,变为只负责提出问题,有效结合线上教学,让学生发散思维‘看一看’、‘听一听’、‘想一想’,去感知、去认识,把教师灌输结果转变为学生自己讨论的过程,着眼于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各种教育教学活动把学生身上的创造潜能开发出来,把创新型教学观呈现出来。

 项目部将继续组织教研室教师不断学习,更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方法,突出教学特色,利用多种教学平台,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推进智慧教育,推动教学创新,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通讯员: 蔡筱薇   审稿人:汪惠菊)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