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来做自创品牌的Master吧”——CI课程《玊尔》设计记录

发布时间:2020-12-31 17:23:00
      伴随着年末将近,忙碌、充实又有意义的CI设计课程圆满结束为了展示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平面设计专业1802班在Z栋举办了CI结课作品展,指导老师为张腾。

 CI设计课程通过理论讲授和设计实践相结合,使学生正确理解如何塑造和传播企业形象,同时,导入CIS战略和品牌战略相关知识,使学生对CIS战略有全方位的认识和把握,培养其明确运用简练的视觉形象表达丰富喻义的图形处理能力,以及运用现代设计方法,根据企业经营理念和发展战略要求,对企业内外视觉形象进行系统化设计的能力

虽然课程的内容看起来十分复杂但是同学们还是在短短五周内顺利完成了自己心中理想的自创品牌CI设计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大家成果吧

 









在这次的作品展示中,每个同学都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同学们感叹到,原来CI设计不只是设计一本CIS手册那么简单,它需要涉及到品牌的视觉系统规划,也同时需要设计品牌logo、包装、产品应用、及其他延展设计等等。

下面是我的自创品牌设计《玊尔》的制作流程分享。

 


在设计自创品牌之前,我们的第一个作业是对现有品牌CIS系统的升级改造,我对上一次的手册制作进行了经验总结,在第一周开始的时候,确定了自己要制作的品牌“玊尔”——一个服务于青年雕塑家们的艺术廊品牌。

 

课程第二周的制作进度是品牌logo设计,我需要不断的根据自己所想的品牌定位去形象化logo,在设计过程中,我也做过很多种不同的尝试,其中包括品牌logo的颜色、形状和排列方式,这些种种的规范和细节也都需要不断的与老师进行沟通和修改。

     


在品牌logo确定之后,就可以开始进行品牌识别手册的设计。在书籍设计的过程中要注意许多细节,例如logo、字体、色彩和辅助图形的规范。手册的内容分为ABC三个部分,同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额外制作一个D部分来宣传自己品牌的功能。

 

在书籍实物制作之前会进行一次书籍的校稿来防止出现字体问题或者排版问题通过一次简单的校稿很明显的就发现了一些在软件制作时没有关注到的问题

 

校稿完成后,去打印店多次参与书籍的制作这是一张打印店的工作人员正在帮我制作书籍时的照片

 




之后就是结课的布展,布展的实物是根据手册的B和C部分来制作的。这次的CI课程内容十分丰富,涉及的知识面也非常广,是一次综合性的设计展示,也让我感受到了设计的乐趣所在: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供稿人:平面设计专业 1802班 胡婧禹)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