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办】教学办组织各项目教研室开展《为了和平》纪录片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15:5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12月18日下午,教学办在D-316组织开展《为了和平》大型电视纪录片研讨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钟鸣、教学办、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及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钟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研讨活动的背景与要求,要求与会教师通过学习加强课程思政认识,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广大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随后,与会教师分别就个人学习体会、认识及经历、教学工作与课程思政结合等方面开展了研讨。


《为了和平》纪录片回溯了朝鲜战争的国际环境,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反应了全国广大人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同仇敌忾、团结一心,共同反抗侵略的的事迹。研讨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为了和平》以国际视野、时代视角回顾呈现了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实践,深刻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重大贡献和中国必胜的内在逻辑,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作为高校教师更应了解历史、自觉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提升民族自信心。并在实际教学工作中,践行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在专业教学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帮助学生树立文化自信,积极引导、号召学生铭记历史、努力学习,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钟院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这次研讨进一步增强了与会教师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我院课程思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阶段,将就各教研室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搭建平台进行交流与推广,引领全体教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使命。


(供稿:教学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