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首届“长三角”设计教育论坛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0-12-09 17:36:00
    
       2020年11月底,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英艺术本科代表教师夏静、郭颖远赴江苏太仓,参加首届“长三角”设计教育论坛。本次论坛以“创新·融合·未来”为主题,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校长单凡,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席涛教授,国际著名品牌战略专家岡崎茂生等十多位知名设计专家学者就设计教育以及设计实践中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展开分享与交流,并共同探讨设计专业教育的协同发展与创新育人模式,及其相关实践经验。
  




  伴随人类文明飞速发展,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推动了社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构建了众多新兴业态。这是艺术设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时代,也是艺术设计教育事业经受考验的重要时刻。为推动“中国设计”走向未来、走向世界,新时代的设计教育事业应为建设“设计强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不断创新不断尝试,为培养优秀的设计人才,我们需要更努力探索适宜当代国家要求社会要求的人才培养模式。

 

 

 中英艺术本科在艺术设计专业深耕10年,数字媒体专业和平面设计专业都培养出大量优秀的人才。当前的教学模式是以三一圣大卫大学的课程体系和外审要求为蓝本,加上我们项目部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加以整合进行的。大量的实践课程,软件课程,拍摄课程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独当一面的能力,同时在教学的基础上鼓励创新创业,每年的创新创业大赛都会走出一些优秀的学生创业代表,其中不乏很多小有成就的公司和原创品牌。

作为新时代的艺术设计教师,我们应该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感,紧跟社会的需要,丰富理论和实践的知识,拓展思路,在工作把创新的思路和想法与我们当前的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所学到的知识去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同时,在创新设计人才培养中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维。



                                                                                                                                         (供稿:中英艺术本科项目 郭颖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