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德讲坛】立足本职、为人师表——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师德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11:06:00
      为弘扬教师道德风尚,发挥师德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11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特邀学校师德标兵孙灯勇教授做题为立足本职、为人师表师德专题讲座,来自全院各部门近5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孙灯勇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处理校内外突发事件以及“东方之星”翻船事件心理援助工作经历进行展开,他强调身为高校教师,要立足本职,以学生为本,做好“传道、授业、解惑”;要为人师表,以学生为本,用爱心、尊重、鼓励的心态对待学生;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 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保持事业心与责任感。真实的案例分析、具体的经验介绍及措施方法,让参会老师们获益匪浅。

 随后,孙教授为在座的教师进行了一场压力与情绪调节的“心灵假期”,通过感应手指、片段视频、放松游戏等一个个小环节,教授大家如何正确认识压力和调适情绪,不仅提高了教师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还使教师们掌握了在繁忙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基本的心理调试方法。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钟鸣副院长指出,此次讲座,将师德师风与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进行有机结合,是对教师座谈会意见反馈措施的有效体现,对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建设和谐教学环境将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供稿:教学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