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跟上时代步伐 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自我

发布时间:2020-09-17 10:17:00
       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于915日上午邀请中国建设银行武汉新洲支行柳学军副行长给2020级新生做了“跟上时代步伐,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自我”的职业规划讲座,项目部全体成员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柳行长从“商业银行五大发展方向”、“商业银行需要什么样的‘我’”和“在企业中如何做人做事”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金融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他结合自己37年金融行业的从业经验,通过讲故事、举例子和角色扮演等方法,强调了金融人才需具有强大的销售能力、富有创造力、具备一定的“狼性”、持续的学习能力和敏锐的风险防控能力。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里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一定要理清“做人”与“成才”的关系,要常怀感恩之心;要学会谦卑,既不骄傲自满,也不妄自菲薄;要尊敬师长、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和家人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要从小事做起,跟上时代步伐,争取机会到金融行业基层锻炼,不攀比,埋头做事,为未来从业积累经验;要多说“是!行!没问题!”等积极有效的工作用语等。


会后,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纷纷表示会按照柳行长的建议,在新的起点做好规划,紧跟时代步伐,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自我!


(供稿:中澳金融学)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