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以学促升 ——暑期线上教师培训有感

发布时间:2020-09-10 10:56:00
    
       2020年8月底,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举办的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暑期教师培训线上如期展开来自全国31所高校81位教师共同参与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英国亚伯大学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兼负责人安德鲁·托马斯教授他曾在英国高等教育机构任教,在大学及职业教育,以及与学生合作方面拥有近30年的教育经验,并且制定了许多积极的学习策略,促使学生参与英国高等教育学习。

 此次培训中,托马斯教授结合自身授课的经验,将新形势下如何让学生从被动学习转换为主动学习进行了分享,参与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安德鲁教授分享让学生参与研讨的过程:他会与每位学生进行交谈,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表达研讨方向,作为老师的他仅仅是给出建议,让学生自己经历成功与失败并总结经验,让学生从原有的被老师授予知识变成主动寻找答案。这个过程不仅是对学生自我能力的考验,也是对教师传统授课形式的改变。

 很开心参与这次培训,有幸学习了安德鲁教授的经验,让自己更加敢于尝试将固有教学模式进行转变,从而更加适应当今的教学、学生及社会。上课不仅仅是知识的输出,更应该在愉快、高效的氛围中进行,让学生参与其中最为重要。一名优秀的教师,就要不断地学习、不断的借鉴、不断地改进,以学促升。

 

(供稿: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部 周超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